话废,其实很好勾搭_(:з)∠)_有空做做翻译
喜欢打游戏,魂系列,dmc
卡面来打/奥
来打:天加/翔菲/士海/映an/弦流/蕉橙/帕梦/龙兔/谏或
奥:杂食但不完全杂食
偶尔写点东西

  邧洛  

【盗墓】【瓶邪】圣诞贺文

我作死的来发文【doge】

依旧小学生文笔【doge【ooc注意】】

专注傻白甜【doge】或许

私设有


    十二月,已是冬季。

    周边的景色一点点被白色覆盖——下雪了。

    我坐在窗边,侧头凝视着窗外,目光放远,没有焦距。

    呼吸吐出的阵阵白气,在玻璃窗上凝成雾,糊了眼前。

    我抬起手,在窗上的水雾处画着什么。

    待我回过神来,窗上映着三个大字——张起灵。

    看到这三个字 我不由得愣了一下,随即便苦笑起来。『张起灵啊张起灵,你何德何能擅自替小爷守那十年青铜门?现在可好了,你在青铜门后逍遥自在,说不定早把小爷给忘了。而小爷还要受这相思之苦,你说你怎么补偿我?』

    又发了一小会呆,才缓缓起身,活动一下略僵硬的四肢,走到店里。

   看着趴在桌上熟睡的人,我无奈地笑笑:这小子,又在这偷懒! 然后走进用力敲了敲桌子,大吼:“臭小子我让你看店你居然在这睡觉!信不信小爷扣你工资!”

    经过这么个激灵,王盟瞬间被我吓醒,,连忙抬头看了看。在发现来人是我之后,我清楚地看见一滴冷汗从他额上滑过,而且,还有增多的趋势。

    “老,老板,我,我……”王盟支支吾吾,看样子,这娃子被吓得不轻。

    “嗯?”我一挑眉,绕有兴致的看着他。

    他吓得连忙趴在桌上,双手合十:“啊——老板我错了——不要扣我工资啊!——我上有老下有小……!”

    “停停停……”我抬手,打断他的话,“别给小爷瞎扯些有的没的,就现在这事儿,你说我是扣工资呢还是扣工资呢还是扣工资呢?”我故意板起脸,一副很少脑筋的样子。

    “不要啊——老板——!”王盟哀嚎。

    而我一手捂住嘴,强忍着笑意,摆出一副“我是好老板我体恤员工”的模样,一手拍了拍王盟的肩,“今天尽量克制自己不要一巴掌拍过哟去是圣诞节,看着情况应该就没多少人来。你把铺子关了”爱上哪去上哪去,就当是我给你放假。

    王盟一听,立刻就哭了:“不要啊老板!我发誓我以后一定认真工作绝不偷懒!不要赶我走啊!”

    我一阵黑线,尽力克制自己不要一巴掌拍过去,摆出一副和颜悦色的样子:“我是给你放假,没说要赶你走啊……”

    “真的么老板?”

    “废话!小爷我大发慈悲给你放假你还不稀罕是吧?!得,你今儿就在这看店,有什么损失你这个月的工资和年终奖就甭想拿了!”我还是忍不住爆发了,然后大步流星走出店外。

    这小子的反射弧也够长的,我都走出去十米开外才听到他的欢呼。

    我无奈的摇摇头,然后继续向前走着,漫无目的。

    放眼望去,周围都是白色一片,朴素,典雅,却不知为何勾起了我的回忆,仿佛我还在那长白山上,在茫茫风雪中找他,然后摔下悬崖。我还记得,他当初为了就我,手受伤了。

    当时我问他为何要来就我,回答却只是因为听到了我的呼救声。【要是与原著有出入请考究党放过,太久没翻书了有点忘情节qwq】


    脸上传来冰凉的触感,将我的思绪拉了回来。

    “……下雪了……”

    我喃喃,抬手接住一片雪花,冰凉冰凉的,不一会便夺取手掌的温度,化为水,消逝无迹。

    我抬头看了看天空——不知不觉,天已经黑了,依稀能看到点点的星光。

    街道亮起灯来,悬挂的彩灯相映生辉,商店的橱窗里摆着各式的精美礼品。街上人来人往,有情侣,也有家人,到处洋溢着温馨的气息。

    都是成双成对,一个人的,也只有小爷我了吧……



【TBC】

【明天争取发完】


评论(2)
热度(7)
© 邧洛 | Powered by LOFTER